好坑,不跌嗎?

這邊放同人!舊文都在鮮網~
大家自便(づ ̄3 ̄)づ╭❤~
在這裡感謝所有追文的朋友=3=

[雙花]無聲歌Chapter 00.

*双花网配PARO

*其他CP皆是暧昧向,请自行想象

*论坛体、微博体和QQ对话经过简化

*角色私设众多,网配背景生态参考晋江论坛──优声由色

*CWT40新刊……【我正在努力中ORZ


※一年多前發過的那篇我刪掉了,有BUG所以重新修改了發上來~以後慢慢更新QAQ


无声歌


00.


 

张佳乐每天一回到家,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電腦。

上了QQ,看着不断震动的小企鹅,他一一点开讯息浏览。

 

王不留行:在吗?

 

看到了王不留行敲他的话,他立马回了讯息。

 

百花缭乱:在啊在啊,怎么了?

王不留行:《暗夜诅咒》第一期的剧本,你看了吗?

百花缭乱:嗯,我看了,有什么问题么?

王不留行:不是什么大问题,只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。

百花缭乱:行啊,你说吧,我听着。

王不留行:我们之前决定的那个片尾曲的翻唱,希望有一个人跟他合唱,只是临时了找不到适合的人,我们觉得你的声音跟他应该很合,所以希望你跟他一起合唱,你可以吗?

百花缭乱:……合唱?

王不留行:嗯,你别急着回答,考虑清楚再回答吧。

百花缭乱:让我想想。

 

张佳乐看着王不留行给他的私讯,有些愣神。

他身为一个协役角色,一般来说工作量不大。但这部剧的角色很多,里面身为协役的他台词多寡不亚于其他剧组的一个主役角色,不过对他来说还是相对轻松。

让他犹豫的,是在于「翻唱」这件事。

张佳乐曾经是一名很有名的翻唱歌手,这件事情圈内人众所皆知,不过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之后,他便再也没有接过翻唱ED的工作,连歌会都没再开过了。

虽是如此,在网配圈待久的人都知道,那一首《繁花血景》的原创歌曲,在当时有多红、有多少人翻唱过、又有多少人找过他本人翻唱ED……

他曾经有一个搭档。

当年红极一时的那首《繁花血景》,就是他的搭档作的曲、张佳乐自己填的词、他们两人一起合唱过的那一曲。

他还记得当时那首歌刚发出来的时候,翻唱界有多繁荣。他自己也很讶异,那个时候的他跟自己的搭档关在小黑屋里聊了多久他已经不记得了,只记得那人温柔低沉的嗓音,轻轻滑过耳边所带起的颤栗感。

落花狼藉,百花缭乱,曾经在翻唱界和网配圈大红大紫的双花搭档。

只不过,落花狼藉本人因为嗓子受伤,退圈至今已经七年。

张佳乐闭了闭眼,许多过去的回忆闪过脑海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还是无法不去在乎……他始终无法忘记当初最后一个得知消息的自己,一瞬间闪过脑海的念头到底是什么。他可以不在乎其他一切,却无法对那人视而不见。

他放下所有关于翻唱的一切,不再接翻唱的工作,转而回去网配圈,换了ID,只接剧,不接歌,也不上歌会。

对他来说,那些回忆对他来说是不可替代的。

他独自一人坐在计算机前想了很久,最后敲下一句话:

 

百花缭乱:我愿意试试看。

 

他想,是时候该跟过去道别了。

他没有忘记,两天前,在他的YY房间里,那个披着陌生的马甲、用着让他熟悉的嗓音滑过耳边的一句话──

 

「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,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?」

 

不管经过多少年、也不管他们之间经历过多少事情,他依然可以从近五千的观众里面认出他的声音。

就是他。

落花狼藉。


嗯。。。。。。大綱卡住了(心塞

內容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動,就是修改了一些我沒注意到的細節,完稿後還會再修改一次~

網配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題材(不過好像很冷இдஇ),可能有些用語會有點難懂,我會把一些科普放本子前面,一些私設放在後面,暫定是這樣,謝謝w

我。。。。。。繼續努力去(抹臉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好坑,不跌嗎? | Powered by LOFTER